栀子的爱

暗恋

你是我年少的梦境,裹着风雪,延续到今。梦醒时分明还能闻着醉人的香甜,羽毛挠着掌心。时隔这么多年,梦里的你我还是过去的模样,教室里斜斜的光倾轧在课桌上,我们隔着过道,嬉笑打闹。满满的心事藏着,藏着说不出口的矜持和爱恋。我模糊了你的面容,像一团剪纸,留着大体的轮廓。从未刻意打听过你的消息,真的,也不曾为你守着。你是我心里发酵着的面团,一年又一年。我喜欢你,我爱着你。恰好,我又不懂。当我知晓内心时,都是一些情不自禁。你不懂我内心的纠结与怅挽,矜持到底的模样。我一直想,如果你在我未知的地方,恋爱,恩爱非常,我又回怎样?我愿我从未听到这些消息,这也是我不轻易打听你消息的原因。我怕听到这些,我会痛苦。也许不会,这么多年过去了,这些刻意被忽视的也许早已是事实中的事实,只是我是不会承认的。我没听过这些消息,你,还是那个你。我会遗憾,这个不大不小的城市,我们从未遇见。我在大街小巷转悠的时候,也不是没想过转角的地方,恰好遇见你。这份爱恋持续了多少年了,我们算算。小学相识, 初中我开始意识到爱情。现如今,大学毕业三年。想想,都十三年了啊。你竟然还在我的心上。我不太愿意突然死心,我不愿意刻意让自己放下或忘记。如果有一天,我从别人哪里不经意知道你已经结婚了。我想,我也可以结婚了。昨晚梦到你了,梦是甜的。

评论